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秀剪纸 展风采 铜川市气象局欢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2-03-21 08:55:28 作者: 字体:

花香渐浓,微风渐暖,为喜迎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4日上午,铜川市气象局女工委员会携手市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向未来”的剪纸活动,共庆“三八”妇女节。

剪纸活动邀请了铜川市手工艺品协会会长田亚莉老师现场授课,首先,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历史由来、基本常识,讲解了剪纸的具体方法。活动中,大家都全力投入到剪纸中。开始时大家手法有些生疏,经过田老师的悉心指导后都很快掌握了剪纸技巧,一把把小剪刀在女职工们的手中穿梭,一幅幅形象优美,色彩鲜明的剪纸作品纷纷完成,每一幅作品无不表达出职工们对美好事物的喜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缓解了女性职工在平时工作压力,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活跃女职工的文化生活。

(作者:胡娟  袁哲   审核人:黄晓翠   管理人:张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