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商洛市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公告

发布时间:2024-02-20 17:08:05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农业抗旱、防雹减灾、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我市将根据工农业生产需求和天气形势,适时组织各县区人影作业站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为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现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期限:2024年全年。

二、作业区域:商洛市行政区域内。

三、作业装备:37mm高炮、WR-98型火箭发射装置。

四、注意事项:在实施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时,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高炮、火箭作业警戒区域。作业区域内如果发现有故障弹药或发生意外情况,请不要靠近,并立即向当地政府、派出所或气象部门报告。严禁私自拆卸和移动哑弹或火箭弹残体残骸,如擅自处理后果自负。

各县区气象局联系电话:

商州区气象局:2312159洛南县气象局:7322323

丹凤县气象局:3322438    商南县气象局:6371844

山阳县气象局:8322185镇安县气象局:5335738

柞水县气象局:4321024

商洛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202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