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商洛:省市县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气象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2:44 作者: 张鸿雁 字体:

近日,2020年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商洛市山阳县启动。陕西省市县气象局联合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山阳县开展了科普宣传和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局科普宣传员向群众一一讲解了便携式气象站、气象应急指挥车、人影作业车等气象装备在日常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并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法律法规、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逃生技能、暴雨山洪、滑坡、泥石流、和防雷避险等防灾减灾知识。据了解当天活动中,共发放《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知识》《节气与农事》等多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据悉,多年以来,气象局每年都参加“三下乡”活动,为偏远地区的群众送去气象科普知识,帮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