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洛南:直通式气象服务助力核桃采收

发布时间:2019-08-23 15:49:29 作者: 字体:

 日前,陕西省洛南县新鲜核桃陆续成熟进入采收季节。针对近期天气情况,洛南县气象局及时组织服务人员,走进景村镇核桃示范园,实地调查核桃生长情况,了解种植户气象服务需求,制作发布最新气象信息。指导农户根据降水、气温条件,按成熟先后进行采收,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晾晒,保证质量;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向涉农部门、种植大户发布气象服务信息、预报预警等服务产品,全力保障核桃适时采收。

 据悉,近年来洛南县气象局把服务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作为"三农"服务的重点,编制完成了核桃精细化农业气候区划、核桃发芽期低温冻害风险区划图等区划图。建设气象监测站,在核桃萌芽期、展叶期、开花期等发育关键期开展全程气象监测,为核桃灾害防御提供可靠观测数据。建立实景监控系统,实现对核桃生长期的全程监控,对核桃低温冻害防御开展针对性服务。将冻害信息及生产建议第一时间传递到气象信息员及核桃种植户手中,通过全方位跟踪服务,为洛南核桃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