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汉中:召开15-17日暴雨过程气象服务应对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7:55:06 作者: 郑薇薇 字体:

 

为做好6月15-17日暴雨过程气象服务应对工作,15日下午,汉中市局召开全市强降水过程预报服务专题视频会,安排部署15-17日的暴雨气象服务相关工作。

会上,气象台通报了15-17日强降水天气过程及最新预报结论,详细解读了本次暴雨特点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时段和区域;市局业务科针对本次过程服务重点环节进行了提醒和安排。


苏俊辉副局长传达了15日上午市政府防抗强降水调度会议精神,并要求市县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的首场强暴雨应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刘雅鸣局长讲话精神;三是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加强监测设备维护,努力做到精密监测,及时发布精细的灾害预警,主动加强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及防汛部门联系和信息畅通,按三个叫应要求及时为地方党政部门和领导做好决策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本次强降雨过程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四是要统筹兼顾,做好气象服务宣传及后勤保障工作。

市局直属各业务单位负责人,市局业务科、气象台全体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业务服务全体人员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