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通告

2021年度气象防雷安全监管部门联合 “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06 11:41:44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陕西省气象条例》,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宝鸡市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宝市事监办字2021〕4号)要求,宝鸡市气象局、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2021年度气象防雷安全监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1年7月5日至7月9日。

二、抽查对象和内容

本次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由市气象局发起并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参与检查。

(一)抽查对象

易燃易爆生产企业

(二)抽查内容

市气象局:1.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是否进行防雷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易燃易爆场所)。2.是否进行防雷装置检测,检测结果是否合格。

应急管理局: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检查

三、抽查检查情况

(一)抽查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随机匹配。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依托“宝鸡市企业事中事后智慧监管云平台”,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全市易燃易爆生产企业21个,在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匹配执法人员9名,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检查7个企业。

(二)检查方式。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核查与书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执法检查人员通过云平台了解和掌握被检查对象基本信息和动态状况,按照“一企一表”的方式,分别打印《宝鸡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检查表》和各部门检查事项专项检查表,执法检查人员在现场检查前向被检查对象发放《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告知书》,告知配合检查的相关要求,提示准备好相关资料,检查事项全部完成后,要求被检查对象在《联合抽查检查表》中签字盖章。

(三)形成检查结果。执法人员汇总各个事项检查情况,讨论确认《联合抽查检查表》和各专项检查表的相关检查结果,其中各专项检查表由具体负责检查的人员签字确认,《联合抽查检查表》由检查小组全体成员签字确认。经检查,本次所抽检21个企业所涉及本次检查事项全部合格。

(四)结果审核与公示。检查组成员在检查结果作出后2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已将检查结果录入“宝鸡市企业事中事后智慧监管云平台”,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归集于企业名下,向社会公示。


                                                                        

                                    宝鸡市气象局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