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太白:宝鸡文理学院师生赴我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9:03 作者: 字体:

6月1日下午,宝鸡市文理学院120余名师生赴太白县气象局和太白国家基本气象站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太白县气象局的周密安排下,师生们走进了太白县气象台和气象科普馆。工作人员从天气预报制作、探索神秘的大气、应对气象灾害以及各种气象条件对工农业生产、交通出行和公众生活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太白国家基本气象站于1956年10月建站,海拔为1543.6米,现已建成全自动化地面气象观测站,该站采集的气象数据参与全国及全球气象资料交换。在参观学习期间,工作人员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动气象站技术要求和地面观测站主要仪器设备的用途、构造原理,还详细讲解了空天地一体化气象监测技术方法和手段、国家大气本底站项目建设等气象现代化成果。同时,双方围绕加强局校合作,共建宝鸡文理学院太白亚高原环境气象实训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全县科技活动周重要科普宣传内容之一。学生们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乐趣和魅力,激发了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对气象科技工作的了解,树立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同学们纷纷表示,研学活动使自己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以后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张佳莉   审核:马宏斌   签发:康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