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童心探气象 科普伴成长——陈仓区气象局联合佳苑新城幼儿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5:43 作者: 字体:

5月11日上午,陈仓区佳苑新城幼儿园60余名小朋友走进陈仓区气象局开展“童心探气象科普伴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在业务平台,工作人员结合图文和视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春夏季节重点关注的强对流、雷电、高温等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以及防御方法,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气象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面临气象灾害时应急避险与自救的基本方法。

在气象观测场,工作人员讲解了百叶箱、雨量观测仪、日照观测仪、风向风速探测仪等气象仪器的用途,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们对这些仪器充满了好奇,积极主动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下雨天怎么知道下了多少雨”、“用来增雨的‘炮弹’有多大”、“这个装了好多水的仪器是用来干什么的”等一连串有趣的提问均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最后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场别样的气象科普之旅。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小朋友们认识到了气象与日常生活间的紧密关系,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气象知识的乐趣和魅力。

                              (作者:何盼庆审核:赵晓华签发:张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