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2:16 作者: 字体:

5月9日,麟游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防雷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进一步增强防雷安全,营造良好的防雷安全形势。

本次防雷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由麟游县气象局发起并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参与,依托“宝鸡市监管一网通云平台”,按照30%的比例随机抽取全县易燃易爆场所6家,在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匹配执法人员4名。执法检查人员通过云平台了解和掌握被检查对象基本信息和动态状况,严格按照“一企一表”的方式,认真准备检查事项。

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检查档案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防雷设计图纸审查和竣工验收情况以及防雷装置检测报告齐全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切实履行防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作者:梁远  审核:吕丹  签发: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