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召开2023年度全县人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18:23:38 作者: 字体:

3月30日,麟游县人工影响天气(以下简称人影)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全县人影工作会议,宝鸡市人影办一行3人、各镇分管人影工作的副镇长、县人影指挥部全体以及各人影作业点作业人员参加会议,麟游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少平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22年人影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对2022年先进作业点进行通报表彰。

会议强调各镇要做好人影工作的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人影作业人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人影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人影办要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共同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少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人影工作在防灾减灾、农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贡献,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体人影指挥、作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人影工作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转变作风、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人影工作。做好作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确保人影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对标准化建设早、标准低的作业点,持续开展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针对陕西省气象局党组关于人影工作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争创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县气象局要提高标准,转变作风,按照省委、市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开展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有效的举措,推进麟游气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后,由市人影办安排同志对人影指挥人员和8个点的作业人员开展了人影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影队伍的安全意识和综合业务操作技能。

(作者:梁远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