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陈仓:“3.23”世界气象日暨“一镇一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气象仪器大揭秘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6:25 作者: 字体:

3月21日,“陈仓区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暨‘一镇一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气象仪器大揭秘”活动首站来到了陈仓区慕仪镇的慕仪中学。


陈仓区慕仪镇气象区域自动站位于慕仪中学校内,气象科普人员将给同学们揭秘这个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气象仪器。

气象科普老师梁丹为同学们认真的讲解气象仪器,风杯、风标、雨量筒和采集器...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哇,老师,原来这个就是监测我们这片气象要素的仪器呀!”

“老师,我清楚了,这个气象区域自动站可以监测气温、气压、风速、风向、降水量,还有相对湿度!”

“老师,这个仪器好厉害啊,我们一直都没太注意,现在终于知道它们是干什么的了啦!”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陈仓区恒大小学,特邀请宝鸡市气象专家王长生老师给同学们做一场气象与航天科普知识盛宴。

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大气圈和中国气象”、“大宇宙和中国航天”等天体宇宙知识和气象知识,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气象科学原理和气象仪器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在严肃而有趣的会场上,同学们的眼睛里闪烁着梦想的光芒,气象科技奥秘深深地吸引了他们。

此次气象仪器大揭秘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了气象仪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气象科技与生活的密切关系。生动灵活的气象科普宣传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自己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学到了很实用的气象学知识。这颗名为“气象”的种子已经深深埋入他们心间。

                               (编辑:何盼庆    审核:赵晓华    签发:张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