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强化防雷安全监管 筑牢防雷安全防线 ——太白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0:30 作者: 字体:

3月17日上午,太白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太白县气象局顺利召开。宝鸡市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兴元和太白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晓荣出席指导会议,全县25个防雷重点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学习了防雷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集中观看了《气象科普——雷电灾害防御》视频短片,并对2023年全县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气象部门与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发文《关于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太白县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现场签订了《2023年防雷安全责任书》。与会领导和专家有针对性的讲解了防雷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等,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有力筑牢企业防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业务培训会。会议切实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打通了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及技术方面的堵点、痛点,帮助企业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监管企业与服务企业并行,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了防雷检测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雷电灾害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

(撰稿人:张佳莉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康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