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岐山:县政府印发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12-15 11:37:34 作者: 字体:

近日,岐山县人民政府印发《岐山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对包括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在内的所有专项应急预案进行系统体系安排,涵盖了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是全县应对突发事件的总纲

据了解,该《预案》围绕突发事件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主要明确应对工作涉及的基本原则、事件分类分级、预案体系构成、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以及风险防控、监测预警、处置救援、恢复重建、综合保障、预案管理等内容。《预案》建立了各类突发事件风险清单,明确了职责及流程。

据悉,县气象局将依据《预案》要求和任务职责,负责气象灾害防御及雷电灾害防御,推进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镇气象工作站、村级气象信息站和气象协理员、信息员队伍建设,承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高质量为全县突发事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作者:于江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核:蔺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