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县气象局为西坡村“爱心超市”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22-11-15 10:26:22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帮扶部门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114日,麟游县气象联合县学生资助中心两亭西坡村“爱心超市”捐赠了矿泉水、肥皂、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总价值达六千余元。

  “在了解到村里‘爱心超市’缺少物资,我就与领导反映,申请补充物资。”县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员王鑫博说道。随后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尹乃侠向爱心超市管理人员移交了物资清单,希望爱心超市规范管理,发挥职能作用,从小处着手,激励更多的困难群众参与公益劳动,激发内生动力,并表示将继续关注爱心超市,分批注入物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西坡村党支部书记任红科说道:“非常感谢这次气象局为咱村上帮扶这批物资,充实和丰富了村爱心超市物资的数量与种类,极大地满足了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需求。以后要严格做好爱心超市的管理工作,真正的服务于民。

在爱心超市建立的这几年中,通过积分兑换,鼓励群众,尤其是脱贫户,在村里的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进而赢得积分,兑换物品,实现了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的双赢,在全村营造了劳动致富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在参加集体劳动,不仅把村上的环境卫生搞好了,还能得到积分来兑换东西,干起活来更有劲了!”西坡村村民白文海说道

(作者:王鑫博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审稿人: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