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太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2-11-11 17:52:53 作者: 字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11月11日,太白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高码头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局帮扶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党员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在村委会,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以“扎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为主题,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了宣讲,与乡亲们谈感想、谈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群众乐意听、听得懂、能领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理论和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高度重视,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抓牢抓实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两委”班子成员要学在前,作表率,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生产生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宣讲组与村干部、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村脱贫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医保收缴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各自的帮扶脱贫户。鼓励村干部要攻坚克难、担当尽责,提前谋划2023年发展思路,县气象局将全力协调解决村级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撰稿人:张佳莉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康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