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完善强降水天气“叫应”服务标准

发布时间:2022-11-01 14:18:32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 中国气象局关于强化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的意见》有关工作要求,健全直达党政主要领导的气象橙色、红色预警“叫应”机制,麟游县气象局于10月31日印发《麟游县气象局强降水天气“叫应”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分为“内部叫应”和“外部叫应”两部分。“内部叫应”要求在有强降水征兆或发布暴雨预警信息时,通过电话或微信叫应局长、分管副局长、带班局领导。“外部叫应”是在出现暴雨橙色、红色预警信号或有可能导致重大气象灾害时,主要领导通过商定方式或电话叫应县委书记、县长、县防指副指挥长、秘书长,并视实际情况加密雨情报告频次的行为。

《通知》的印发进一步加强了全县降水天气叫应服务管理,规范了叫应服务标准与流程,实现叫应服务组织有力、环节不漏、有章可循。

(作者:梁远市局管理员:薛陶然审稿人: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