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干群携手收玉米 颗粒归仓抢农时

发布时间:2022-10-12 14:22:51 作者: 字体:

入秋以来,受连续降雨影响,麟游县大部分农户玉米等农作物无法按时采收。农时不等人,10月11日,麟游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深入农田帮助缺劳农户抢收玉米,解决群众秋收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玉米及时归仓,保障农户减少受灾损失丰产增收。

党员干部们一到地头,便与西坡村的村民打成一片,“地气”十足,耀眼的气象蓝与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抢收之时,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来回穿梭在玉米地里,掰玉米、扛袋子、砍秸秆一气呵成,尽管汗湿衣衫、手被划伤、脚裹淤泥,这些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一个个都干劲儿十足,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杜水河岸、抢收抢种第一线,为党建品牌创建注入了新元素。

自三秋工作启动以来,麟游县气象局已制作发布《秋收秋播专题服务》材料6期,预警信号9期,手机短信4000条。后期,麟游县气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气象服务,引导群众及时、科学收播,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为麟游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王阳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