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守牢安全底线 助力乡村振兴 麟游县气象局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5:03:39 作者: 字体:

在“国庆”假期来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麟游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相关精神,抓早动快,及时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会议精神,对本局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扎实开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9月27日至28日,麟游县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乃侠带领业务人员到8个人影作业点开展人影安全检查。期间,尹乃侠一行对作业点基础设施现状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装备、弹药、作业等安全管理情况,各作业点负责人就今年以来人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检查结束后,对作业点的剩余弹药进行了撤回,移交县级总库统一管理,确保弹药存储安全。

29日,麟游县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乃侠一行前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两亭镇西坡村开展入户走访,在10户脱贫监测户家中,与监测户开展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户收入情况,征询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以及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逐项开展自查,进行查漏补缺,为迎接即将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督帮”行动夯实基础。

尹乃侠表示,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氛围意义重大,麟游县气象局将守牢安全底线,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喜迎国庆,献礼二十大。

(作者:王阳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