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麟游: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9:44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麟游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六项措施全力支持创文工作。

文明宣传,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在局大院和观测场、生活区、办公楼道等醒目位置更换和增设了一批文明创建宣传牌和宣传标语,单位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宣传让群众知晓创文、参与创文,确保创文宣传全覆盖,形成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更换大门,保障办公生活安全。为保障单位职工拥有安全的办公生活环境,更好地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装了智能电动门和门禁系统,从根本上解决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也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下沉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创文工作离不开每一位群众的努力,为此,麟游局职工在包抓小区为居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行为、邀请居民参加创文测评调查,呼吁大家主动参与创文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

深入网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发挥单位职工的疫情防控网格管理作用,楼栋长对自己分管楼栋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对外出打工人员近期出行状况进行了解,询问疫苗接种和配合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宣传防疫政策,筑牢防疫屏障。

整治卫生,共建幸福美丽家园。环境卫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清理责任区域死角卫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还向沿街商铺店主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推进文明社会建设。

助力交通,倡导文明出行风气。身穿蓝色气象马甲的“气象蓝”志愿者活跃在各个十字路口,维护各执勤岗点周边或街道的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文明过马路,劝导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安全行进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创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麟游县气象局将继续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巩固目前成果,提高群众积极争做文明人的思想意识和行动积极性,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梁 远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尹乃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