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陈仓:疫情防控不放松 气象业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5:43 作者: 字体:

近期,陈仓区疫情进入严峻复杂阶段,陈仓区气象局严格按照省市局及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统筹开展好各项气象业务工作,确保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实现疫情防控与气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勇担疫情防控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仓区气象局积极发挥党组织“两个作用”,迅速按照专班职责安排干部职工下沉包抓社区——千渭街道双欧社区,以最快速度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每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凌晨5点多气象志愿者已经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准备就绪,有条不紊地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扫码、发放贴纸、维持现场秩序、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同时安排2名职工每天坚守在社区大门口,认真细致开展社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外省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陈人员摸底排查等工作,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扛牢气象服务责任。陈仓区气象局及时启动疫情防控业务三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市局“三分三备”要求,执行业务值班AB岗,每日上报干部职工健康信息台账,确保气象业务服务万无一失;针对近期连阴雨天气,陈仓区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值守班制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按照迭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模式,制作分落区、分强度、分时段、分影响的精细化服务材料,为政府领导“防抢撤”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依据;随着雨势不断增大,建立逐小时雨情报告推送工作机制,制作全区各乡镇和渭河上游雨情信息,提醒相关部门和镇街高度重视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对外发布,为政府领导科学研判,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作者:张小云   市局管理员:薛陶然    审稿人:张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