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陇县:扣好人生“第一粒廉洁扣”让廉政教育深入青年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17:54:43 作者: 字体: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陇县气象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陇县气象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开展宣教月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宣教月活动启动之际,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由副局长丛波同志宣读《陇县气象局第21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活动具体安排。

支部书记讲党课

召开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丛波同志以“党的反腐败历史”为题,围绕铭记党的廉政历史、学习践行领袖的廉政思想、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模范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党课最后,支部书记对大家寄语希望,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意识,始终严守党规党纪国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宣教月活动部署要求,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集体学习,会上由副局长丛波同志、赵亮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论述、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在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会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红线》,通过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严于律己,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生命线”不可突破,纪律底线不可逾越,法律红线不可触碰。

观看廉洁文化公开课

组织观看《廉洁文化公开课: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红海守望者》,由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讲述了如何传承与保护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加深了对“廉洁”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用科学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扣好人生“第一粒廉洁扣”。

作者:闫瑞    市级管理员:薛陶然    审核: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