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宝鸡市局在全省天气预报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1 14:44:40 作者: 字体:

2021年5月18—21日,第九届陕西省气象系统天气预报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宝鸡市气象局代表队在竞赛中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最终荣获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团体第一名,个人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宝鸡市局连续四届在全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宝鸡局代表队还将综合团体第二名、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团体第二名、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个人第二名的奖项收入囊中。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的14支代表队61人参加比赛,竞赛设置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专业知识、预报分析与问答等多个项目。大赛结合现代气象预报业务对预报员转型发展的要求,围绕提升预报员科学素养的目标,改进了竞赛题目设置,更加注重对预报员天气机理分析、精准精细预报技术和灾害性天气预报能力的考查,具有一定深度和难度,更能全面检验参赛队员的水平和层次。

近年来,宝鸡市气象局对标“预报精准”大力发展智能预报业务,加快实施无缝隙、全覆盖、精准化、智慧型的气象预报业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常态化学习、岗位交流、重大过程复盘总结、下基层技术帮扶”等系列科研人才提升工程,有效提高了预报员技能,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宝鸡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预警业务体系建设水平,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推动宝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