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千阳: “三农”专项建设助力矮砧苹果生产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3:28 作者: 字体:

陕西省千阳县气象局以中央财政 “三农”专项气象服务为契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需求,积极完善项目实施,助力矮砧苹果生产。

先后在矮砧苹果示范区建成农田六要素小气候站和天翼云农田小气候实景监测系统,动态开展苹果发育、生长、收获各个时期实况,印刷苹果气象服务技术手册1000册。并多次实际走访相关部门和苹果种植大户需求,根据矮砧苹果在各个生育时期不同天气条件下的技术方案,提供天气预报和生长需求建议意见,帮助果农做好应对准备,降低天气因素对矮砧苹果生产的影响。

此外,积极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240余名,承担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和传播,协助开展气象灾害科普宣传和苹果农业气象知识传播。编制农业气候区划和气象灾害风险区划,为政府科学布局苹果种植区域提供有力参考,提升了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和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有利推进。

                  (赵磊    吴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