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镇坪: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9:16:25 作者: 字体:

322日上午,镇坪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政府广场进行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旨在向公众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对气象现象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现场,放置防雷宣传与氢气球的危害展板,悬挂横幅,志愿者引导社会公众在微信公众号中填写“镇坪气象满意度调查表”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扇与气象科普宣传抽纸和科普宣传手册,同时现场向公众普及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书籍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160人次。实用的科普资料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科技文化需求,更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科学的普及度和影响力,提升了公众运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增强防灾避险能力和对气象灾害的综合应对能力。

镇坪县气象局将继续以“科技之春”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县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合作,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推动气象科学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扩大科普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构建平安镇坪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武敏敏   审核:杨必军  签发:杨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