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紫阳:多部门联动防范应对雨雪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04 15:41:45 作者: 字体:

1月31日,陕西省紫阳县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高山地区出现电线、道路结冰等现象,给农业、交通、电力等带来巨大考验。县气象局与高速公路、交警、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加强联动、科学施策,全力防范和应对雨雪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物资、人员、设备进行盘点补充,在大纵坡路段及隧道口增设预警标识牌、警示爆闪灯,加密摆放融雪剂和防滑砂;根据气温情况,安排人员抛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打滑。

县公安局交警队在收到预警信息后,召开恶劣天气应对部署会,对辖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加强辖区内积雪结冰路段巡逻管控,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县农业农村局收到预警信号后,与县气象局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对当地主要种植物茶树、油菜、魔芋等作物防寒抗冻提供指导意见,并实地走访茶农、油菜种植户等,向他们提供雨雪降温防御指导意见,将此次雨雪降温天气对作物的影响降到最低。

县融媒体在收到预警信号后,立即通过政府网站、抖音、公众号等途径扩散转发,提醒相关部门、广大群众做好防范。

(作者:屈启航   审核:彭灵霄   签发:王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