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安康:召开气象工作和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宣讲及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0:14 作者: 字体:

4月12日下午,安康市气象局召开气象工作和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宣讲及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安排部署全市气象部门2024年气象工作和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和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准备工作。

会上,市局业务科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内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陕西省气象局递进式气象服务导则》和《安康市递进式气象服务细则》进行宣讲;办公室对3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安康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规定》地市级第一部气象法规孕育和产生过程和对安康市气象部门的意义进行详细解读;市气象台对垂直观测系统应用案例进行了宣讲;气象服务中心对安康气象君慢直播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宣讲。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安康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二是要充分运用好垂直观测系统资料,为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不断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在汛期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支持,深挖安康气象君慢直播内容,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开展形式多样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气象科普服务能力。四是充分发挥好交流平台作用,注重业务指导交流“直通车”的宣讲效果,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走过场,做到对各项业务工作精准指导。

(作者:赵艳妮审核:邱丽签发:胡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