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安康:市气象局与自然资源局交流座谈 联合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发布时间:2024-04-10 14:33:39 作者: 字体:

近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及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市气象局开展地质灾害联合会商,并就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事宜开展会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和地质灾害防御重点,以汉江流域智慧气象服务平台的推介为契机,探讨部门需求,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共同推进全市地质灾害防御业务工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一是双方继续深化部门联动,深化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机制,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发挥部门技术优势,强化气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工作,切实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报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合作,借助科技手段,积极探索跨行业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攻关能力和成果应用水平;三是建立常态化防灾减灾和灾害预警信息共享机制,优化预警信息发布,完善预警响应反馈机制,确保灾害风险预警预报信息有效传播、快速响应,切实发挥预警先导作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合力。作者:梁雪 李静睿 审签:胡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