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气象故事
陕西多措并举强化苹果花期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7 12:09:45 作者:

目前全国苹果由南向北陆续进入开花期,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紧抓关键农时,多措并举强化苹果花期气象保障服务。

一是提升苹果开花期预报和花期冻害预测准确率,主动开展技术指导。一方面通过综合多种预测模式,提高花期预报预测准确率,提升气象服务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全国苹果观测联盟的作用,及时获取各地最新的萌芽、展叶和始花期等物候信息数据,及时有效指导各地依据天气条件和农事活动,做好果园春季管理。二是发挥苹果特色气象服务中心的技术龙头作用,加强线上会商、新技术培训和网上技术交流与合作,带动全国苹果主产省和陕西苹果主产地市开展苹果花期气象服务新技术应用,强化各地花期公众气象服务,防御果树花期冻害。三是多渠道发布花期农用天气预报信息,通过微博、微信及各大主流媒体网络平台,开展苹果开花期气象服务,扩大苹果气象服务受众面,实现服务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