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气象故事
商洛积极开展小麦拔节期直通式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7 12:09:13 作者:

目前,陕西省商洛市冬小麦已经进入拔节普期。为了让春季气象服务更加全面系统、更有针对性,商洛市气象局每周进行的气象为农服务材料中重点针对降水、土壤墒情、低温等方面做出详细预报,并提醒农民根据天气变化开展“一喷三防”作业,为商洛小麦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据了解,小麦拔节期是小麦从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的转变期,也是决定小麦穗数、奠定穗粒数的关键期,为做好小麦拔节期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商洛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不同产量水平的麦田长势调查,全面掌握小麦的生长情况,并根据调查结果建议农民朋友要加强冬小麦拔节期的墒情管理,关注天气变化,因地因墒因苗做好“倒春寒”冻害防范工作,落实落细关键技术措施,确保小麦稳产高产、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