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幻灯图片
陕西省气象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15:18:58 作者: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10月15日,陕西省气象局举办“重温光辉历程 激励担当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以题导学、以赛促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书写新时代气象事业的辉煌篇章。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来自各设区市气象局、杨凌气象局、省局直属单位和机关共25支代表队,75名选手参赛。初赛通过笔试的方式作答,团体成绩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

“1949年,领导人民解放军渡江作战的总前委书记是?”“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抗日战争时期在国统区公开出版的中共中央机关报是?”......决赛中,各代表队不甘示弱展开激烈角逐,抢答器声音此起彼伏。参赛队员踊跃抢答,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学习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呼声不断,过程中还穿插进行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环节。

最终,通过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省局机关等13个代表队荣获团体奖,宝鸡市气象局马青等10名选手荣获个人奖。省局领导和部分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发证书和奖状。

竞赛结束后,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下来一定要把学习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陕西气象部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