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幻灯图片
陕西省气象局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3:21 作者:

7月8日,陕西省气象局组织省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本次展览共分“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等4个部分,涵盖三秦曙光、延安光辉、恢复经济、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7个单元,通过650余幅图片、近350件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三秦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展览引导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持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延安精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在展厅内的一幅幅生动影像、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生动场景前驻足仔细观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感受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不懈奋斗,为推进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