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幻灯图片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红色历史——省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9:05 作者:

4月7-8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局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把“课堂”设在了革命圣地延安。省局领导班子、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的带领下,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那段烽火岁月里,王家坪作为八路军最高军事机关,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7日下午,大家来到王家坪革命旧址,亲身感受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张思德纪念广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服务》。

在枣园革命旧址,最醒目的莫过于形象逼真、风范永恒的革命领袖红色铜像群雕,这里巍然树立着延安时期的五大书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伟岸雕像。大家在此驻足仰望、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8日上午,党员干部来到了人民气象事业发祥地—清凉山,感受老一辈气象工作者为人民气象事业诞生做出的卓越贡献。是他们为抗战胜利提供了大量宝贵的气象数据,也为人民气象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大家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了中共七大会议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丰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史,详细解读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为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壮举、英勇无畏的气概、忘我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员干部必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