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幻灯图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赴气象部门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8:21 作者:

9月28日,在祖国华诞来临之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23个部室驻会副部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80余人赴省气象局、西安市气象局开展“凝心聚力办盛会  砥砺奋进践使命”迎国庆主题党日纪念活动。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纪检组长胡文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陪同。


活动中,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台、省预警中心、省服务中心、省人影中心及十四运气象台,详细了解了预报预警、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及十四运气象保障服务等工作现状和存在困难。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组委会各部室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气象部门不断的宣讲,也让组委会各部室了解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后期相互配合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陕西省气象部门按照“三精”要求,强化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目前,对标监测精密,构建了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为核心的专属精细气象观测系统;对标预报精准,开展了针对赛事的灾害性天气和场馆预报预警技术研发,研发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一体化气象预报预警系统;对标服务精细,研发了矩阵式一体化十四运智慧气象服务系统。不仅如此,全省气象部门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提早开展全方位筹备期气象服务。自2019年8月起,省市气象服务人员开始分批进驻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执委会,先后与筹委会23个部室开展座谈和书面调研,与11个地市执委会对接设立执委会气象保障部或保障组,保障服务人员深入到所有比赛用地和场馆,收集第一手服务信息。制定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气象保障服务任务清单和产品清单,并通过筹委会审定。为赛事编排、火炬传递路线设计等提供针对性气候分析与建议,面向省委省政府和筹委会、市委市政府和执委会先后制作6期气候背景分析材料,得到政府领导和筹委会、执委会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