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党旗飘扬
省局党组书记为省气象台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8:56 作者:

9月2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为省气象台支部以《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立足岗位建功,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丁传群在党课中指出,2021年全国气象部门在预报员队伍中率先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今年又延伸到全部门,就是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本质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细致的进行剖析讲解,并穿插了大量的生动案例。

最后,丁传群强调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纲要》颁布的重要意义,理解其中蕴含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第二,要大力夯实预报精准在气象基础业务中的“龙头作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预报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加快推进预报精准基础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预报精准基础能力建设。

第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检验气象保障服务效益。强化底线思维,汲取重大灾害天气服务中的经验教训;以结果为导向,及时复盘总结每次天气过程。

党课现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品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思考如何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建功。通过本次党课,使省气象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感受到,预报工作肩负着人命关天、万家冷暖和国泰民安的千钧重担。要始终扛牢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点滴小事,做好本职工作,为陕西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