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党旗飘扬
听市长讲党课:在知行合一中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4 17:48:30 作者:

7月13日上午,商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育江在商洛市气象局附属二楼会议室为市级分管部门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勉励参会的所有领导干部们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崇尚干事创业,在知行合一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烟草局等单位领导班子出席。

讲课中,市长李育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广大党员如何学史、知史、懂史、用史这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育江指出,党员干部要学会学史、知史、懂史、用史,要求党员干部要明确指导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明确目标要求,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水平。要明确忠于信仰就是要保持一颗对党的忠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自觉行动,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楷模。

最后,李市长对近期各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气象事业就是发展民生,气象部门是防汛的眼睛和耳朵,对防汛、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援意义重大,要求气象部门继续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发挥好防汛抗旱及防灾减灾的“前哨”作用。希望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立足于本部门职责,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