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党旗飘扬
吹响党员集结号---安康气象人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5-07 12:05:15 作者:

党员在前,工作不难。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康市气象局党员干部们奔赴各自“战场”,守土有责,协调联动,抓排查、抓管控、抓值守、抓保障、抓应急、抓宣传,疫情防控、气象服务齐发力。

若有“战”,召必回

疫情就是“战”情,市局党组要求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时思维,凝聚战斗意志,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要求各科室及各县(区)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安全。有令必行,后勤中心主任廖伟就开始忙碌起来,跑遍安康大大小小的药店筹措防疫物资,最终在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买到口罩、酒精、体温计和消毒液,为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身为市局机关支部书记的他在防疫时期尤为忙碌,“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是退伍军人又是党员,这个时候怎么能置身事外!”他坚定的说。2月10日,廖伟带队深入包联社区程东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臂戴红袖标、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在社区、交通路口、田间地头忙碌着,宣传疫情防控通告、发放宣传单,劝返入境人员、劝散扎堆村民……二月的户外春寒料峭,他们却忙得热火朝天。

守土有责,方显使命担当

收到返岗通知时,市气象局扶贫第一书记周进国正在和妻儿享受难得的假期。团聚被骤然打断,他毫无怨言的对妻子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马坪社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两委’班子的主心骨、群众信任依赖的亲人,任何时候都得要冲在前、顶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可因为路面戒严车辆无法通行,他一直用电话和马坪联系,远程指导疫情防控。一定要回去,终于在几天后他挤上了运送物资的车辆返回马坪。离开家的那天早上,他做好早餐,陪儿子细细吃完,给工作岗位上的爱人简单告知一声后就匆忙出发。到岗即战斗,周进国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及时把疫情防控信息告知每一位村民。大到国家政策,细到防疫知识,生怕普通话讲得不接地气,他就全用安康方言说再加上一些俏皮话,使大家听得亲切仔细又入脑入心。

真实的谎言:妈妈去打怪兽

疫情期就是命令,安康全局上下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及时了解服务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保障。重要岗位实行分组轮流值班,内保业务、外控防疫,既确保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又确保气象业务、服务不中断。旬阳县气象局的赵艳妮,上有70多岁的老人行动不便,下有5岁的女儿需要照顾,丈夫在白河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她本着党员初心,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单位外地职工多,因为疫情紧张无法返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我更应该挺向前啊!”。每天赵艳妮出门前女儿都会问这样一个同样的问题“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在打怪兽,等把怪兽打跑了妈妈就回来了,宝宝在家要乖乖听话。”同样的谎言不知道还要撒多少遍,内心虽有愧疚,但她坚信不能参与这场抗疫战争,将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遗憾!

阻击疫情是一场硬仗,安康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在集结号声中将继续加强气象监测和天气会商,提供重点区域的天气预报、气候分析预测,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气象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