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大探中心:赴蓝田现场开展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2 15:36:00 作者:

8月21日至22日,一轮强降雨天气袭击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陕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积极落实省局安排部署,快速响应,及时组织各部门认真准备,明确责任,确保人员、设备、车辆等准备到位,随时做好保障工作。

中心技术专家夏江峰携带便携式自动气象站随气象应急保障车第一时间赶赴蓝田现场,迅速搭建调试应急观测设备,根据现场降雨情况,定时巡查、检修应急设备,开展现场气象服务保障。待在有些狭小而闷热的车内,夏江峰目光始终锁定在显示屏的各类气象观测数据上,24小时轮流坚守一线,密切关注着灾情现场温度、风向风速及天气雷达回波等气象监测数据的变化,它们正源源不断传向位于省局的气象服务指挥部。夏江峰参加的这支现场气象保障队伍,21日5时从西安市气象局出发来到蓝田九间房镇,主要职责是开展现场气象要素、实况观测及服务,帮助后方的气象指挥决策人员“如临其境”。“在现场,我们代表着整个气象部门,必须展现气象人的职业素养。”夏江峰说。

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装备保障人员坚守一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被气象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个个紧张忙碌的气象人用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