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01.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大探中心:学党史 办实事 为十四运系列测试赛提供强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24 16:03:30 作者:

4月以来,省大探中心认真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结合“党建+气象保障,护航十四运精彩圆满”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具体工作抓起,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基层服务具体举措。
    十四运测试赛举办以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狠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十四运测试赛气象保障统筹推进,先后安排会议部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选派党员先锋进驻会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模范作用,先后与西安、汉中、渭南、咸阳、宝鸡等市局积极联系分别为田径、铁人三项等项目联合开展了现场气象监测服务,为现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观测数据,对市局做好“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发挥了“党建+气象保障”融合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赛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的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内容,紧盯服务保障十四运会、汛期气象服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将此次系列保障活动作为一次练兵,一次体检,确保队伍在十四运气象服务保障中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在大战大考、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高高飘扬。
    目前,我省应急保障车由探测和服务两部配备专业设备的车辆组成,集完善的大气探测、通讯网络和预报服务技术装备于一体,活动现场实时开展温度、湿度、气压、降水、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监测,与无人机、自动气象手持站、自动气象便携站组成现场气象要素观测系统,实现应急现场实时加密观测,同时接入中心自主研发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综合气象监测系统”,实现我省2千余套设备运行状态的全天候监测与预警,大幅提升十四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信息化、集约化、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