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五星级支部创建
杨凌:示范区气象局荣获“杨凌示范区校企协同五联一抓优秀工作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7:25 作者:

近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授予杨凌气象局“杨凌示范区校企协同五联一抓优秀工作队”荣誉称号。

2022年,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校企协同“五联一抓”助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以驻区科教单位牵头包抓的“专家联产业、科研联生产、企业联市场、部门联政策、党员联群众、书记抓典型”的“五联一抓”乡村振兴新模式。

杨凌气象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发展现代农业“国家队”定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协同校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通过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培育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实施岗位建功行动全年常态化深入包抓村高家村开展农情调查和跌进式气象服务;通过抓党建与业务融合,与包抓单位联建联学联动,助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在包抓村深入开展,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在包抓村高家村落地见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杨凌气象局将以此为契机,以“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为抓手,认真谋划落实好年度包抓工作,扎实推进“气象+”赋能行动,引领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助力包抓村高家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作者:刘春敏 责任编辑:傅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