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先锋力量
甘泉:开展“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2:19:43 作者:

在“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甘泉县气象局针对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开展了世界气象日主题系列活动。


在万物复苏的乡间农田现场,气象科技服务小分队带着最新一期《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气象知识》和《2023年春季气候趋势预利》向正在劳作的农户发放服务材料,积极主动地服务获得了农户们的称赞。

在下寺湾镇的农贸市场旁,设立“宣传咨询专场”,现场接受农民咨询,免费发放气象宣传资料1000余份。

系列活动标志着今年的“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正式启动,围绕“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走进田间地头,举办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气象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提升社会公众科学利用气候资源以及防灾避险的能力。


作者:呼珊  责任编辑:傅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