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先锋力量
丹凤:小学生走进气象观测站探寻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2:31 作者:

3月21日,丹凤县气象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探寻气象奥秘的第六小学60余名学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观看人工影响天气模拟操作。

在气象观测场,学生们通过参观“气象铁塔”、测气温的百叶箱、测降雨量的雨量筒等气象观测仪器,了解了气象数据从产生到形成的全过程。同时,气象工作人员对常见的气象灾害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象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普及,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气象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

气象要从娃娃抓起。通过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测天”的秘密,增加了孩子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感受到气象科技的无穷魅力,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作者:王亚玲

审核:卢晔

签发: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