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先锋力量
子长:“直通式”气象服务进田间 农业生产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10-02 10:23:48 作者:


9月,正值各类农作物采收的重要时期,子长市气象局党员先锋带头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生长情况,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直通式”气象服务,不断加强“三农”服务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打通助农护农惠农“最后一公里”,持续为秋收提供有利保障。

子长市气象局为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适用性、有效性,通过不断创新气象服务手段,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切实承担起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职责。利用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媒介渠道推进信息进村入户,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直观地掌握当地气温降雨、湿度风力及土层地温等情况,并提出科学地农事活动建议。帮助村民在秋收时节做到早预警、早提示、早防范,以党建为引领,夯实责任,勇于担当,推动农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保驾护航,助推农民走上富裕之路。


通讯员: 贺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