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先锋力量
鄠邑:党员志愿者直通式气象服务为户县葡萄采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0 16:29:59 作者:

金秋9月,“中国户太葡萄之乡”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户太”葡萄进入成熟收获期。9月8日,鄠邑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该区石井镇新兴村、蒋村镇半个城村等葡萄种植基地开展采摘期气象服务,帮助种植户把“金果子”落实到“钱袋子”,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田间地头,党员志愿者一边把专题制作的葡萄采收气象服务材料发放到种植户手中,一边详细讲解未来的天气趋势。针对近期阴雨天气可能对葡萄采摘储存销售和果园涝害,党员志愿者再三叮嘱果农抓紧分时采收销售,及时摘除裂果烂果及病老叶片,同时做好清沟沥水,最大限度减小连阴雨天气对葡萄采收的影响。

下一步,鄠邑区气象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跟踪做好“户太”葡萄采收销售气象服务,在服务精细上下功夫,为“户太”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鄠邑区素有的美称,户县葡萄为全国地理标志产品,鄠邑区特产。笔者从鄠邑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2年,鄠邑区葡萄种植面积达6.6万亩,预计2022年产量达10万吨,产值或将突破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