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擦亮党员底色 彰显党员本色 ——下沉干部齐心协力 筑牢阻击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0:07 作者:

一场肆虐的疫情,一个特殊的战场,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8月15日23时至16日凌晨5时,商洛市商州区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8月16日开始,商洛全市实行静态管理,省、市、县际客运班线停运。接连13日不间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公告不断发布,范围不停扩大,确诊病例逐日呈上升趋势,疫情拐点暂未出现。

在全市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商洛市气象局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3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郭村社区大修厂小区,全力协助和支持开展核查登记、物资运送、核酸采样引导、安抚群众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我们气象职工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从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在关键时期冲锋陷阵是义不容辞责任与使命,在这特殊时期能为人民群众服务内心都感到十分光荣,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排查工作,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雷雅静、周江、钱丰贵三名党员干部不约而同地说着。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后,三名党员干部立即报名响应,请求下沉社区,到抗疫一线工作。但市局考虑周江、钱丰贵家里有小孩、雷雅静家里有老人都需要照顾,让他们再慎重考虑一下。但他们却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党支部委员,我先上。”并发出铮铮誓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每天清晨天还没亮,三名党员干部准时来到郭村社区大修厂小区执勤,一直工作到晚上夜深人静才离开。下沉工作的同志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要求对进出的居民进行登记备案,绝不放过一丝隐患。随时根据防控形势需要,调整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先后开展了小区门口值守、体温测量检查、出入人员登记、社区消毒、车辆排查、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郭村社区大修厂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居民密集,人员流动性大,他们在小区开展宣传巡查,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出门做核酸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24日夜间开始,商洛迎来了强秋淋天气,持续降雨又为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但三名党员依旧认真负责、持续坚守,在降雨来临时及时为小区提供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及时转载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居民注意居家保暖,不但得到小区居民的认可,其他单位下沉社区的干部也表示预报真及时!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当前商洛与新冠病毒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但还是有不愿戴口罩、想出小区转转的群众……面对这种情况,雷雅静总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讲解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了吃透政策,周江和钱丰贵时刻关注政府和街道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仔细研读相关政策文件,时时请教社区工作人员,三名党员干部确保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居民准确、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像这样的党员干部在商洛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他们每个人都像火把一样,照亮、温暖着身边的群众,传递着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光和热。雷雅静、周江、钱丰贵是所有下沉一线防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并肩战斗,上演着无数“请战”和“坚守”的故事。疫情面前共担当,下沉社区献力量。相信通过广大基层党员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