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模范机关创建
陕西省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2:32 作者:

712日下午,省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文峰同志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局党组书记丁传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杨文峰同志汇报了支部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感悟、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收获、存在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依次开展检视和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丁传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和差距不足,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重温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党的百年奋斗与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贯通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信心、开拓前进。

丁传群强调,办公室支部作为“前哨”和“后院”,要突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赓续优良传统,切实做到敬业奉献;要强化作风建设,牢牢遵守纪律要求;要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标杆,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在新阶段新征程上提高 “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梅连学代表指导组对办公室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支部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扎实;二是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主线突出,流程程序规范;三是党员同志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认识深刻,有担当精神;四是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谈收获,检视问题,做出积极表率。同时,指导组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给予指导,要求丰富学习形式,强化交流讨论,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明理、崇德、增信、力行。

杨文峰同志表示,下一步,办公室支部将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紧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为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