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工作动态
杨陵:欢庆七一,多项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102个生日
发布时间:2023-07-04 09:11:54 作者: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第102个生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鞭策和鼓舞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推动杨陵区气象局各项工作再突破,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七一”前夕杨陵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6月19日,杨陵区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五胡路包联路段,开展“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穿蓝马甲走上街头,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讲文明、树新风”,规范路边车辆位置并对商户门前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有效改善了街道卫生环境,在拉近党群关系的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携手共建美丽杨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区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中央、省委、示范区党工委部署和杨陵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6月21日,党支部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由支部书记以《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通过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沿革、十九大对党章修改主要内容、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性修养等内容,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杨陵气象新篇章。

6月26日,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集体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6.21”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就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6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党的102岁生日和国际国内时事热点,谈对思想认识、谈体会感悟,并就工作中的问题各抒己见、开展讨论,为后期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共识。

6月27日,支部党员白昕欣同志获得杨陵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代表杨陵区气象局参加了杨陵区庆“七一”文艺汇演庆祝活动,与全区基层工作者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6月29日,杨陵区气象局党支部与中共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支部签订《联学共建协议》。希望通过与消防救援支队党建工作的联动推进业务工作的协同,双方加强沟通衔接,持续做好“气象+”赋能文章,发挥好气象信息在消防救援工作中的先导性作用。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也希望双方立足强化党建共建,着眼深化业务共促,增强联合作战能力,不断探索气象与消防救援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新方法新路径,切实提高杨陵区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实现两部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大党建”格局。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协作发展”的目标,共商党建大计、共学党的理论、共享党建资源、共建示范组织,进一步铸牢党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争先意识,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全面提升气象数据信息在科学辅助灭火和应急救援指挥决策中的重要作用,为杨陵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气象力量和消防救援力量。

通过“七一”前期组织多项党支部活动,充分凝聚了全体党员的意志,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杨陵区气象局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杨陵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作者:苗爽

审核:杨安祥

签发:景毅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