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工作动态
汉中:“党建+文明创建”,以支部联学联创联建促汉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3-06-12 09:35:24 作者:

6月6日,陕西省汉中市气象局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文明办联合驻地东关街道、北井巷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学联创联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来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联合活动党组织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部分内容,深刻领会党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市局文明办对《汉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从《条例》出台的背景、目标、基本内容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教育引导大家把《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文明创建我参与”交流研讨。

活动中,市气象局机关党委还发起了党员干部《践行文明条例 共建文明汉中》倡议。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组深入北井巷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志愿小分队在交通主干道进行遵守红绿灯规则、礼让斑马线、“车让人 人守规”、“一带一盔”等文明交通劝导,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创文知识宣讲志愿小分队沿街清扫市政道路环境卫生,向商户、路人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宣讲《汉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认真听取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后,汉中市气象局将全面落实“三联促三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机制,持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在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文明实践行动,结对支持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引领作用,努力为汉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赋能增色。

(作者:张婷,责任编辑: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