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党建筑堡垒 数据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8:34 作者:

2022年以来,陕西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围绕“党建筑堡垒 数据赢未来”党建品牌,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清正廉洁的“互廉网”。

多年来,中心党支部加大模范机关创建,立足信息支柱作用,当好“三个表率”。党风廉政建设贯穿软硬件能力提升之中,发挥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全省气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营造团结向上向善的环境氛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针对中心特点与廉政风险,对班子和干部专题谈心谈话。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底线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去年,以“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选优配强,新成立共青团陕西省气象信息中心支部。调整党小组设置,学楷模,比奉献,立足岗位“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党小组技术分队深入各地市局解决数据接收和网络安全隐患问题,跟踪解决多项气象业务数据应用疑难问题。

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直面问题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从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等方面对故障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照气象服务保障“七个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梳理查找的8个方面问题,形成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改进作风。

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擦亮“党建筑堡垒 数据赢未来”党建品牌活动中,中心党支部引领党员,践行“西迁精神”,积极推动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二期建设;党小组凝聚力量服务基层,为县区开辟“天擎”账户配置绿色通道,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年线上答疑超过2000次;面对严重疫情党员冲锋向前,在省级业务应急平台建设和重大通信保障中,力克时艰争当“逆行者”。

“十四五”期间,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让党旗在清廉之风下高高飘扬,以过硬务实作风和铁的纪律保障气象工作生命线安全畅通,构建清正廉洁的“互廉网”,助力陕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乔青  责任编辑:傅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