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工作动态
省探测中心党支部联合省局离退办党支部赴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8:51 作者:

3月13日,省探测中心和省局离退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鄠邑区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汲取违建教训,转变工作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心,依次参观了“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板块。一方面通过沉浸式参观,用声、光、电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秦岭北麓违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后果和秦岭北麓鄠邑段目前生态修复的成效;另一方面通过铁网铁栏栅上的文字、庄严肃穆的庭审画面和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使参观者设身处地反思、发自内心畏惧,在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还参观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和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通过观看电子沙盘系统、视频监管平台、移动调查监测平台实景演示,切身体会到“数字秦岭、智慧管山”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新模式,切身感受了常态化、长效化保护机制和自动化、智能化监管水平,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巍峨的秦岭山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的惨痛教训,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严守政治纪律与履行自身职责紧密联系起来,自觉担当尽责,深入持续改进作风,为扎实推进陕西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