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发展 > 工作动态
冲锋在先 担当在前 做实做细中国杨凌农高会•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5:29:47 作者:

“我们必须反复抠好每一个细节,确保这次农高会•全国农业与气象论的直播工作每一个细微环节都不能有差错……”杨凌气象局副局长、农高会党员先锋队会务组组长高茂盛同志在第八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直播工作对接会上强调。

9月6日,杨凌气象局与省局预警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召开第二次农高会•全国农业与气象论的直播工作对接会,就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的直播方案进行再抠细节、再对接、再敲定、再部署。

会议就直播及推流准备工作、现场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推敲,确定了A、B双份直播方案,确定了以“云上农高会”平台、强农APP、爱杨凌APP为直播平台,省气象服务中心“云门”平台为备播平台,并以气象部门的新媒体平台为推流、引流渠道。承办方和协办单位参会人员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论坛的直播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承办、协办三方到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论坛会场进行技术对接、查看会场网络保障和硬件支撑情况,并就论坛直播的核心“如何最大化释放本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的价值”进行了商榷,确定了拟通过预告、拆条、抓亮点、推热点等二次传媒的深度策划,借力农高会宣传部、强农直播间、农科传媒等渠道推送论坛亮点、热点内容,最大化释放论坛价值,做到“不打无准备的仗”。

杨凌农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培安对气象人筹备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的工作态度给予赞扬,他说:“‘所谓的直播都是背后无数次的彩排……’,这次农高会有10项重大活动要举办,气象部门主动对接、注重细节,‘农科先锋’你们气象人做到了。”

据悉,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第二十九届杨凌农高会”)将于2022年9月15日—19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隆重举行。届时,由杨凌气象局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将于9月16日同期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

通讯员:刘春敏 王百灵